绿林夜半捕猹人

邀明月(1)

// 公孙是陵光初恋的小故事
是陵光的白月光~~~
HE!





 
   没落的公孙家今年新科出了个状元。

   身着红衣,骑马游街,好不威风。




 
   陵光作为天旋王最宠爱的幼子,很早便听过父王与公孙家主的一段乱世争霸的往事。只可惜公孙家子代众多,却偏偏都是才疏学浅,无甚大智之人,公孙家便渐渐没落了下来,只剩世家的空壳罩着这个昔日风光无限的家族。

   作为公孙家唯一的嫡孙,公孙钤被长辈们寄予厚望,从小的志向便是重振门楣,守护天璇。让公孙爷爷欣慰的是,公孙钤从未辜负他的期盼,更是一个难得文武双全的君子之流。

   公孙爷爷将他送去了王城,一举高中。

   天旋王听说他是公孙家的嫡孙更是越看越喜欢。

   陵光从未见过父王如此的开心,趁着觥筹交错,抬眼多看了几次这个温文儒雅的蓝衣男子。

   公孙钤感觉到他的目光,轻轻地笑着点头,又端起酒杯朝他施了一礼。陵光也颌首,将酒一饮而尽。

   酒很苦涩,可不知怎么,看着公孙钤侃侃而谈的样子,陵光竟第一次尝出了一丝甘甜清爽的味道。

   公孙钤被封了礼部侍郎之职,那是二皇子管辖的地方,陵光便常常借着去找二哥的借口,偷偷去看一看公孙钤。

   起初他并不明白,为何第一眼就觉得公孙钤与众不同,目光也不自觉地跟着他转,他说给二哥听,二哥第一反应便惊奇的问他看上了哪家姑娘,害的陵光又羞又怒。

   说起来,大皇子才是与陵光一母同胞的亲哥哥,但陵光和二皇子的长相却极为相像,尤其是两人都长了一双格外动人的泪眼,只是陵光却隐隐散发着难以道明的霸气,让人退避三舍。

   因而陵光对这个长相莫名相似的二哥,也不自觉地更加亲近。

   还没等陵光在二哥这儿理清对公孙钤的想法,公孙钤就走了过来向二哥交整理好的册子,陵光见着他,想起刚才二哥说的话,拔腿就跑。

   留着公孙钤一脸迷茫的看着他气鼓鼓的跑了出来。

   二皇子笑着朝他摇了摇头:“七弟还小,爱闹一点,多担待。”

   公孙钤赶忙摆手。




   端午节,天旋王设宴,宴请百官赏月。

   王宫里难得热闹,陵光多喝了几杯,离了宴席,晕晕乎乎的后花园走。

   “殿下,公孙自知当年人微言轻,如今守在殿下身边已是上天眷顾,对殿下心存妄想乃臣之罪。今日到底是臣醉酒唐突了,望二殿下恕罪。”

   “公孙,我身为皇子,与你是不可能的,你还是莫将感情放在我身上了。”

   陵光在假山后愣了许久,公孙钤和二哥的对话把陵光的酒吓醒了不少。等没了声音,陵光才走出来,不远处的亭子里,公孙钤依旧是一身蓝衣,负手而立的望着天,陵光不自禁的向他走过去。

   公孙钤听到脚步回头,对上陵光的眼睛一时失神,但又迅速反应过来,朝他正正的行了礼:“参见殿下。”

  “这月亮有什么好看的?”

  “回殿下,臣离乡许久,只是看着月亮思念家人罢了。”

   “既然思念为何又要离开,守在亲人身边不好吗?”

   公孙钤一愣,倒是笑了:“自然是为了天璇鞠躬尽瘁。”

  陵光扭头看他一会儿,又转头望着月亮。

一时无话。

  

评论(3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萝莉成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