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林夜半捕猹人

结发

// 夜庆的小故事













昆仑山难得看见彩虹。
 
天气好,昆仑带着小鬼王下山去赏景,把大庆托付给了昆仑山瑶池的西王母。
 
西王母忙着教导下界仙山升上来的天女,随手摘了两颗蟠桃递给小黑猫当食物。大庆咬了一口,就嫌弃的踢到了瑶池里,趁着西王母不注意,转身跑出了王母宫。
 
跑到半山腰,就远远见着一袭白衣站在昆仑山口。
 
“夜尊!”
 
大庆化了人形,朝着白衣开心的挥了挥手。夜尊微微扬起了嘴角,朝他点头示意。少年不在意的拿衣袖擦了擦奔跑时出的细汗,将长发随手甩在了脑后。

“昆仑和你哥哥下山私会去了,把我扔给西王母那个凶女人,还好我机灵跑出来了。不说这个了,今天你带了什么好玩的?”
 
夜尊张开手,一条系着各色小玉石的玄绳跃然于掌心中。

大庆目光一下都放在了这条独具特色的绳子上,这比他远远看着沈巍送给昆仑的礼物还精致。玉石闪着幽光,触感微凉,不愧是出自黄泉之物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“编发用的发绳。我见你常披散着头发,难免行动不便,正好拿它系上,黄泉玉石轻盈,你带着也不算是累赘。”

大庆挠了挠后脑,为难的看着夜尊:“可我不会,昆仑还不曾教我编发。”

夜尊愣了愣,倒是没想到小黑猫长了这么大,竟还未学习过编发。

似是想到了什么有趣事情的夜尊,低头抿嘴一笑。

“不如我替你的主人为你编这第一回发?”

大庆一喜,飞快的点了头,转身坐在石块上背对着夜尊,手虚撑在身体两侧,双腿有一搭没一搭的悬空荡悠着。

夜尊挽起他鬓角的碎发,与脑后的长发缠绕在一起,左右手交叠更换,不多时就编出一个与他类似的款式。发绳的绳子隐在大庆浓密的黑发中,颗颗饱满的小玉石围了额头一圈,大庆新奇的对着河流照了又照,满意的不得了。

“夜尊你真是厉害,认识这么久,我就没见你有什么不行的!”

夜尊看着在河里撒了欢的少年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若说不行。

对你的爱意,我是不能控制的。

大庆玩累了,就变回了原型,往夜尊坐的地方扑去。坏心眼的将猫毛上的水,一股脑甩在了夜尊的衣服上,夜尊湛白的白衣上便出现了一大片黄褐色水渍。

毫不在意的夜尊抬手胡噜了一把大庆的头,将右手边烤干的小鱼喂给他。

猫眼顿时亮了起来,讨好的蹭了蹭夜尊的脸颊。夜尊便把小鱼干都摆在了小黑猫的眼前,大庆“喵”了一声,专心的投入到了进食的过程中。

吃饱喝足的小黑猫有些犯困,迷迷糊糊的缩在夜尊腿边睡了过去。




等大庆醒来时,便是在昆仑殿正门口。

大庆知道,一定是夜尊将它送回来的。





临近午时才发现昆仑大人的黑猫不见了的西王母,急得几乎翻遍了整座昆仑山。

昆仑回来的时候一听说,就急忙的往山上赶,正好发现了刚醒来的大庆手抱着膝盖,蹲在昆仑殿门口,眼巴巴的望着山下。

细心的小鬼王发现了大庆头上不属于昆仑的物件,除了百年一化玉,可吸天地精华予妖族修炼的黄泉玉石,隐匿于玄绳里的东西,带着他弟弟独有的清洌香气,那是夜尊的头发。

结发相连,命脉相结。

昆仑瞥了一眼大庆的发饰,称赞了一句很配,便朝着沈巍招手,两人并肩踏进了殿门。

独留小黑猫一人蹲在殿前,想着明日夜尊会带什么好玩的东西给他。




傻猫。

人都是你的了。

评论(12)
热度(3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萝莉成盒 | Powered by LOFTER